close

image  

愛上你,才是我無藥可救的絕症。

而你的懷裡,就是我的最後樂園。

 

 

  老實說我對這本書本來沒有很大的期待(因為是送的),嗯……故事是這樣的:

   2195年的新維多利亞,父母雙亡的諾拉剛從寄宿學校放假回家沒幾天,突然遭受灰軍的攻擊。這時黑衣軍團的軍官布蘭出手營救將她帶回Z中隊。布蘭跟其他大部分的人一樣,患有「拉札路症」,染病的人會停止呼吸和心跳,失去身體機能,簡言之就是活死人、殭屍。不過有些人變成殭屍後會失去心智發狂,成為可怕的怪物;但也有人能維持生前的人性,就像布蘭。後來諾拉和布蘭逐漸變得熟稔,進而無法抵抗對彼此的感情,瘋狂愛上對方,一起對抗具有攻擊性的殭屍,以及極力爭取未死者的存在權。

  這本書的寫作手法和茱迪‧皮考特一樣,採用多人第一人稱來敘述故事,該開始看會很不習慣,但看到後面就會覺得這樣的敘述方式還蠻ok的。

  故事很特別、很精彩。不同於《體溫》的殭屍,李雅.哈貝兒的未死者保有多人性,但他們同樣都得承受體內那股噬血肉的慾望。而且拉札路症沒有解藥,隨著時間過去,未死者們會逐漸腐爛,這也是布蘭和諾拉要面對的問題之一。

  分享一段我喜歡的對話

  「為了萬一--」我說完俯下頭。
  這回拉札路症沒有騷動--它不想要得到她。
  是我想要她。
  我把手指插入她的卷髮,親吻她的額頭。我這回只說了一個詞:「再見。」

  剩下就留給有興趣的人慢慢體會囉!很不錯的一本書。

 

 

評價:★★★

 

拉札路樂園:末日復甦

Dearly, Departed

作者:李雅.哈貝兒

原文作者:Lia Habel

譯者:黃涓芳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8901

裝訂: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