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不代表真實情形,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42

 

  第二天早晨我醒來時房間空無一人,我擰著被單坐起,環顧四周發呆了好一會兒,但刻意避開了時鐘不去看時間,那對我而言已經沒有意義,現在滿房間鵝黃色營造出的溫暖氣息在我眼裡看來卻是如此冰冷無情。

 

  不見了,夏弈昕,還有我僅剩的自尊。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走進浴室打理自己,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洗好澡站在衣櫃前了。我身體下意識的行動是在告訴我該放棄了嗎?堅持真的好累,反正趙仲鈺也說過隨時可以喊停的,我何必一直這樣為難自己,抓著痛苦不放?雖然這樣一來我也回不到以前在實驗室的日子,又或許連警察都不能再當,但我還年輕,我可以去找別的工作,以我的能力在徵信社討碗飯吃絕對不是問題,雖然這麼做是在貶低自己,但總比在這受辱來的好。

 

  決定之後我從衣櫃拿出行李箱丟到床上打開,隨手抓了衣服和雜物就往行李箱塞。

 

  夠了!這種日子我真的受夠了!

 

  我的速度越來越快,趨近於瘋狂,我把這些日子以來受的氣全部都發洩在這上面。

 

  「妳在做什麼?」我停下動作,抬頭看著門邊拿了早餐皺眉的夏弈昕。

 

  「我……」腦袋又突然鈍掉,該怎麼解釋這滿床凌亂的衣服?

 

  他朝我走了過來,將手中裝著早餐的托盤放在床頭櫃,牽起我的手讓我在床緣坐下,然後遞給我馬克杯。

 

  「喝點薰衣草茶。」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後開始動手把衣服一件一件掛回衣櫃。

 

  從杯中飄出薰衣草的香味,但我沒有被誘惑喝下它,只是瞪大眼看著冒出的蒸氣,彷彿它是多麼遙不可及的寶物。

 

  等夏弈昕收拾好後他在我面前蹲了下來。

 

  「為什麼要這樣?」他撇頭問道。

 

  「我起來之後沒看見你……」我小聲說著。

 

  「所以?」他等著下文。

 

  我忍住想哭的感覺說:「我以為你不要我了。」

 

  他輕嘆口氣,無奈地笑了。

 

  「傻瓜。」他伸手揉我的頭。「想要的話就留下來。」

 

  「可以嗎?」我怯生生問。

 

  「當然。」他將我的頭壓下靠著他的肩膀,將唇抵在我的頭髮上吻著。「唉……我到底該拿妳怎麼辦呢?」

 

  「對不起……」

 

  「為什麼道歉?」

 

  我起身將馬克杯放到一旁。

 

  「那天晚上……那些話,我真的不是要故意說的,我不知道我哪根筋不對才從嘴裡吐出那些白痴的話。」我舉起手掌。「我可以發誓,真的。」

 

  「嗯。」

 

  「給我點時間,我一定會改掉那些可笑的觀念,可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我一定會盡全力。」

 

  「嗯。」

 

  怎麼辦?他就只是一直「嗯」敷衍地附和著,我還需要多解釋才行,有太多事情我必須跟他釐清。

 

  「還有跟你的吻……」講到這我害羞地低下頭。「不是我情迷意亂也不是你自作多情……」我越說越小聲,最後的話都含糊掉了。

 

  「那是什麼?」他用雙手捧起我的臉,讓我脹紅的臉正面對著他。

 

  「我、那個,因為……喜歡你……」我垂下眼,尷尬到說不出話。

 

  「我也喜歡妳。」他柔軟的唇瓣貼上我的額頭。

 

  「我知道。」糟糕,我在說什麼啊!

 

  「那現在是兩情相悅囉?」他的鼻子蹭著我的頸背,搞得我又緊張又期待地微微顫抖。

 

  「對,那個……別,好癢。」我扭動身體,他停手不再折騰我敏感的脖子。

 

  他的手指輕輕滑過我的肩膀,一路往下,停在我的大腿。他將唇移到我耳邊輕嘆了口氣,然後若有似無地吻著我的臉頰,將我往床上輕推。

 

  縱使很緊張,但我沒有拒絕他,伸起雙手勾攬住他的脖子,將他拉向自己。

 

  「甯梓涵……」他俯下身開始輕啄我的鎖骨,他的撫弄害得我疙瘩四竄。

 

  正當我手足無措,猶豫要不要推開他時,他主動拉我起身。

 

  「吃早餐吧!」他臉上得意的燦笑害我惱羞成怒,鼓起腮幫子。

 

  「怎麼?覺得很可惜嗎?」他竊笑著,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我沒有!」才沒有,就算有也只有一點點……

 

  「真的?」他挑眉。

 

  「對啦!」我推開他。「不是要吃早餐?」

 

  他又吻了我的額頭,對我一笑。

 

  「妳說過念念不忘的味道。」他把盤子遞給我。

 

  「義式雞肉三明治!」我雀躍地拿起它咬了大大一口。「超──好吃!」我對著夏弈昕滿足地笑著。

 

  「喜歡就好。」他寵溺的語氣讓我覺得好幸福,幸福到讓我有這只是黃梁一夢的錯覺。

 

  他默默地看著我吃,害我有點難為情,我抬起頭看他。

 

  「怎麼了嗎?」一想到之前被戎玄桓說吃飯像流浪漢一樣我不禁擔心了起來,我該不會露出很難看的吃相吧?

 

  他舉起他略大的手掌撫著我的臉。「Mi manchi mia stella……」

 

  「那是什麼意思?」

 

  「我想妳,我的星星。」他告訴我。

 

  我放下食物傾身抱住他。

 

  「那就不要再不理我。」

 

  「對不起,我只是太忙了,況且妳說過妳需要空間。」他解釋。

 

  「但你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抱怨著。

 

  「我怕一旦看著妳會忍不住把妳抱進懷。」他將手環住我的腰,兩人貼近地坐在床邊。「當我看見妳差點昏倒時我簡直快被嚇死了,拜託妳,別為了我而忽略照顧妳自己。」

 

  「誰說是為了你……」我喃喃說著。雖然真的是因為他。

 

  「對了,妳可以告訴我那晚我到底做了什麼嗎?氣氛明明那麼好為什麼會急轉直下?」

 

  我羞赧地玩著他的手指,想了一下之後開口。

 

  「我不喜歡別人叫我涵。」

 

  「為什麼?」他握住我的手問。

 

  我咬著唇,閉上眼。

 

  「因為那會讓我想起我爸和我哥。」還有我應盡的責任與義務、對你的罪惡。

 

  他用鼻子輕抵著我的後頸,將唇印上我的肩膀。

 

  「想起他們不好嗎?」他問。

 

  「不是不好,就是因為想起以前那幸福的日子才顯得我現在的生活很可悲。」我嘆氣。「對我來我『涵涵』是家人才能有的稱呼,而那樣喊我的人,走到只剩我媽了。」

 

  「我不行嗎?」他捧著我的臉。「我說過我把妳當做家人的。」

 

  「不是情人嗎?」我開玩笑地問。

 

  他輕聲笑了,用手撥開我額前的頭髮。

 

  「都是。」他將我攬入他溫暖的懷裡,緊緊抱著。「放心我不會像他們一樣離開妳的,我會永遠在妳身邊。」

 

  終於,他說出了我想聽見的承諾。我拋開所有的顧忌,主動覆上他的唇,他露出微笑,反客為主忘我地回吻著。我撫著他結實的背,扣住他的脖子,盡可能縮短我們之間的任何距離。

 

  這是第一次,我感覺到內心充滿活力熱情,扎實地填滿我空虛的心。在兩個靈魂遊蕩那麼久之後我們找到了歸屬,此刻,我們彼此的心是如此接近,沒有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