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不代表真實情形,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34

 

  話一出口我就驚覺自己喊的不對。

 

  「不,是少爺……」我急忙更正。

 

  夏弈昕只是緩緩抬起頭看了我一眼,看不出情緒的表情,卻冷得讓人忍不住瑟縮。

 

  「我不介意妳怎麼叫,每天少爺少爺的,聽了也煩。」他鬆開環在胸前的雙手,站直身子。「開門。」擺了下頭示意要我開門。

 

  「你不也有鑰匙……」我邊嘀咕著邊掏出鑰匙開門。

 

  「房間給妳了我自然不會侵犯妳隱私,除非妳希望下次我直接出現在妳房裡。」他冷冷地說完這句後走到沙發坐下。

 

  「你幹嘛那麼兇?跟大老開完會心情不好喔?」我關上門。

 

  他看著我揚起眉毛,打量著。

 

  「怎、怎樣?為什麼盯著我?」我本能地把雙手擋在胸前,嚥下口水。

 

  「甯梓涵……」他站起來走到我面前,把我逼到門邊,瞇著眼俯視著我。

 

  「在……」他越來越靠近我,我鼻頭都快貼到他胸膛上了。

 

  他突然嘆了口氣,起身坐回沙發。

 

  「真是白擔心了……」他別過頭咕噥著。

 

  咦?他該不會是認為我會因為戎玄浩的話意志消沉才特地來找我的吧?如果說戎玄桓一開完會就來找我,那他該不會也一出來就站在我房門前等我吧?

 

  「怕我心靈受創啊?」我裝了兩杯水後坐到他旁邊。

 

  「才、才沒有。」他否認的速度快到讓我覺得好笑。

 

  「是喔……」我拿起杯子啜了一口。「那你在著急什麼?」

 

  「我沒有。」他拿起桌上的水杯一飲而盡。

 

  明明就有,這是在倔什麼啊?

 

  「喔?」我挑眉淺笑看著他。「所以你找我有事?」

 

  他瞪了我一眼。

 

  「我錯了。」我舉起雙手低下頭。他兇狠的眼神真是恐怖到讓人不敢再繼續說笑下去,那是會把人燒出洞來的啊!

 

  「妳這人還真是樂觀,既然還笑得出來。」

 

  「不然呢?」我放下手。「抓著你哭嗎?」

 

  他聳肩。「我不介意。」

 

  「無聊……」我起身走到冰箱。

 

  「啤酒。」他開口。

 

  「啤酒長在嘴巴上的啊?開口它就會自己跑過來湊到你嘴邊。」我拿了兩瓶走回去,丟了一瓶給他。

 

  「謝啦!」他打開灌了一大口。

 

  「所以?」我看著他。「不會單純來找我喝一杯吧?」

 

  「妳說呢?」他晃了晃手中的啤酒。

 

  「你也看到我活蹦亂跳的,我沒事。」

 

  「抱歉啊……」他無奈地搖頭。「讓妳受到這種不公平對待。」

 

  「你是指我受盡各種夏少爺給我的特權嗎?」說完我喝了一口酒。

 

  他露齒笑了出來。「甯梓涵妳好様的。」

 

  「本來就是,不然戎玄浩幹嘛每次看到我們在一起就那副忌妒臉。」

 

  「妳啊……」

 

  「怎樣?想說我善解人意嗎?」

 

  「愚蠢。」他翻了個白眼,但嘴角是上揚的。

 

  「如果他每次給我難堪我都愁眉苦臉的,那我還在這混什麼?」我聚焦在遠處。「這代價我懂的。」

 

  我不忍受那個傢伙我就不能留下來,不能留下來就代表我拿不到趙仲鈺想要的資料,臥底任務一旦失敗我不但會丟了工作,說不定連命都沒了。

 

  這樣我能不忍嗎?

 

  「也是……」

 

  「還是說你想和我分享資訊了?」我開玩笑地問。

 

  他沉默了一下。

 

  「目前還沒有他們的消息。」

 

  我一時沒會意過來。「誰?」

 

  「蝶。」他看著我,緩緩吐出這個字。

 

  從他口中聽到後我原本笑著的臉也垮了下來。他是真的很嚴肅在和我說這件事。

 

  「從他們攻擊……攻擊你們後就一直沒有嗎?」我握緊拳頭,想到上次那些血腥的畫面我就快喘不過氣。簡駿天……

 

  「妳在發抖……」他靠了過來把我摟近他懷裡,我沒有拒絕,也不想。

 

  「你還沒回答我。」跟他距離這麼近讓我不敢看著他的眼睛,我怕我會情不自禁做出什麼,戎玄桓已經讓我夠頭疼了。

 

  「不,我們之前跟著警方追蹤到一條消息,他們出現在菲律賓。」他停了一下。「但我們被警方和『蝶』誤導了,那是個餌,是假消息。」

 

  「是你們自己笨。」聽到他責備警察的不是就讓我心裡沒來由地冒火。

 

  他悶哼了一聲。

 

  「所以目前還是不知道他們在哪裡、基地位置之類的?」我問。

 

  「對。」他不甘心地說著。「不過有傳言說前陣子在上海看過『烏鴉』,我會去求證。」

 

  「嗯……」我突然覺得很無力,蝶的事陷入瓶頸而我卻什麼都幫不了,還造成夏弈昕的壓力。

 

  「不過也有好消息啦!」他鬆開手。

 

  我立刻轉向他期待地等著。

 

  「之前你們想抓的那個唆使我們兄弟犯罪的女人,她的代號是『紫斑』,真實姓名還不知道,目前人在新加坡,我的人在那看著,但我們在那沒有關係撐著,不能動手。」

 

  「可以讓政府去連絡啊!」糟,我又說出會讓夏弈昕不高興的話了。「呃……我的意思是……」

 

  「行不通的,『蝶』和那邊的高官有勾結,就算政府出面也沒用,除非妳請得到聯合國。」

 

  「可惡……」我緊咬著下唇。

 

  「別咬了,會疼的。」他扳過我的臉,撫著我的嘴唇。

 

  「痛的是我,你管不著。」我拍掉他的手。

 

  他嘆了口氣把手縮回去,拿起啤酒又灌了一大口。

 

  「對了我要跟那些長輩回香港一趟。」他說。

 

  「怎麼那麼突然?」

 

  「香港那邊跟日本出了點小狀況,加上我爸找我。」他解釋。

 

  「什麼時候?」

 

  「明天一早的班機。」他搖了搖酒瓶,灌下最後一口。

 

  「你會去多久?」我拿出他新買給我專用的手機查看他的行程。

 

  「五天。」那麼久……

 

  「那和陳董還有李先生的飯局要幫你調時間還是直接取消?」

 

  他想了一下。「陳董的幫我調時間。」

 

  「好,我會去連絡他們。」

 

  「還有什麼我不該錯過行程嗎?」他問。

 

  「我看看……除了例行的會議以外沒有了。」我停頓了一下。「不過有很多你要我空著的時間,我不知道你錯過那些事會不會有問題。」

 

  「我會讓浩去處理的。」我蹙眉看著他,對於他提到那個人格外不高興。

 

  「誰忌妒誰啊……」他淺笑說道。

 

  「你要用誰不關我的事,反正我就是不值得信任。」我嘟噥著。

 

  「很多事讓浩做比較習慣。」他無奈地說。

 

  我聳肩。「那明天要去叫你嗎?還有早餐?」

 

  「不用,早餐我們會在機場附近解決。」他回答。

 

  「所以從明天起我連放五天假?」我興奮地看著他。

 

  「對。」

 

  「我可以自由活動?」

 

  他點頭。

 

  「那我可以回家看我媽嗎?」

 

  他用手指彈了一下我的額頭。「煩不煩啊?問題那麼多。」

 

  「到底行不行嘛?我很久沒看見我媽了。」我用乞求的眼神看他。

 

  「可以。」他不耐煩地翻了個白眼。

 

  「那我需要去接──」

 

  「不用!」說完他就打開門走了出去。我都還沒問出口欸!沒禮貌!

 

  我拿起遙控打開電視轉到之前錄好的CSI,若無其事繼續喝著啤酒。

        

  「算了,不用接機也好,省了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