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我太大意了。

 

  錯估對手真是要命的錯誤,我沒想到他真的有本事就這樣把推下去。本來是想推開他,好讓林冠廷開槍,沒想到一個重心不穏加上欄杆又低我就了摔下去。

 

  我突然想到之前雅淳和我說的。

 

  「欸,我問你喔!」她跪坐在沙發上看著我。

 

  「嗯?」

 

  「如果有一天你搭電梯時線突然斷了往下墜,你會怎麼做?」

 

  我狐疑地看著她。這鬼靈精的小腦袋瓜又在想什麼了?

 

  「甯魁?你有在聽嗎?」她舉起手在我眼前揮啊揮。

 

  「還能做什麼?」我蹙眉。「回憶人生吧!」

 

  「錯!」她用雙手比了一個大叉。

 

  「不然呢?」

 

  「這時候你應該好好享受無重力的快感!」

 

  雅淳啊!妳根本錯得徹底,當有機會時,沒人還會有那個閒情逸致去體會。我只感覺到身體騰空的虛無感,迅速下墜的力量讓我恐懼。我的雙手胡亂揮舞著想抓住些什麼,但流過手指尖的只有空氣。

 

  我要死了嗎?

 

  「碰!」我的身體撞到了遮雨棚,但墜落力道之大讓我直接貫穿過去,不過減緩了速度。接著我的頭撞到一戶住家陽台上的花盆,身體擦過陽台邊緣後繼續往下跌,不偏不倚地摔在警車上。

 

  所長又要罵人了,再怎麼爛好歹那台車也要五十萬。

 

  我從車頂沿著擋風玻璃滾到地面,冰冷的地面染上溫熱的血。我的視線也逐漸被額頭流下的溫熱蒙上鮮紅。

 

  「甯魁──」我聽到有人急忙忙地朝我跑過來,喊著我的名字。

 

  「兄弟,撐著點……」我隱約看見林冠廷脫下襯衫壓住我的頭。

 

  「學……長……」我想說點什麼,但肺部傳來的劇痛讓我無法呼吸。我痛苦地著喘氣。

 

  「噓……兄弟,救護車馬上到,你會沒事的。」他安撫地說,但隨即卻又變得焦慮。「該死!」

 

  我全身都痛得要命,更糟糕的是我除了痛以外我完全感覺不到其他的知覺。我的腿……我甚至連扭動掙扎的能力都沒有。

 

  我真的要死了嗎?萬一我死在這,是不是會有人來調查我的死因?會有人在我現在躺的周微晃來晃去找些什麼嗎?萬一我在這斷了氣,法醫會把我的屍體帶回去解剖……法醫!不!我不要讓雅淳看到我現在這樣!

 

  「雅……雅淳……」我忍著痛楚用氣音喊著。

 

  「放心,我會連絡她,還有你的家人,拜託你別再說話了。」他輕輕拍著我的臉要我冷靜。

 

  連絡她了?不!別讓她知道,還有我媽跟我妹,老天怎麼能讓她們再次經歷這種痛?我從沒求過祢什麼,也沒做過壞事,為什麼祢要這樣對我和我的家人?

 

  「我會照顧她們,不要擔心,還有救護車也快到了。」

 

  很快的,其他警車混合救護車的鳴笛聲越來越近,更多腳步聲朝我跑了過來。

 

  「擔架!」

 

  「拿東西先固定他的右腿!」

 

  「甯先生你聽得到我嗎?」

 

  「肋骨可能插進肺了……」

 

  「止血帶和紗布!」

 

  ……

 

  越來越多聲音出現,有人幫我戴上氧氣罩後抬上擔架。

 

  「兄弟,看著我!」我循著聲音看著朦朧的林冠廷。「你會沒事的,撐下去,好嗎?」他有點哽咽地說著。

 

  「我殺了那傢伙,我開槍殺死他了,都沒事了……」他突然哭了出來。「上頭說我們立了大功,等你好起來我們再一起去接受表揚,好不好?」

 

  那個人死了嗎?話說回來他到底是誰?都有特警隊在怎麼會有人逃跑呢?

 

  「那人是這次軍火交易的帶頭,靠著其他人掩護逃出我們的防禦網,就只被他跑了,不過我們把他抓回來了。」像是聽到我心裡的納悶般他和我解釋道。「我們立大功了,甯魁!」他緊握著我的手。「所以我拜託你撐下去……」

 

  他的手機突然響起。「喂?」他迅速抹掉眼淚換上本來的聲調。「我們快到豐學了。」

 

  「不太好,但他會沒事的。」他試著安撫電話另一頭的人。

 

  「雅淳妳別想太多,有狀況我會再打給妳,我保證。」

 

  雅淳?我想聽聽她的聲音,別掛斷……

 

  倏地,車門打開了,我被推進急診室。

 

  「裴醫生呢?」

 

  「在305號手術室了。」

 

  「病人快休克了。」

 

  「出血過多,不太樂觀……」

 

  「先生……」

 

  ……

 

  漸漸地,周遭的聲音都消失了,我只能看見模糊的影像快速移動著。許多全身包裹著綠衣服的人圍在我身邊,一根冰涼涼的管子插近我的手臂,從裡頭流出的液體使我昏昏欲睡。

 

  我閉上了眼,許多影像就這樣浮現了出來。

 

  那是我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