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欸,學長……」我一邊用手指無聊地敲著方向盤一邊叫著一旁切水果的林冠廷。

 

  「幹嘛啦?不要吵我……啊啊啊──」一聲慘叫,Game Over

 

  「結束了?」我挑眉嘴角上揚。

 

  「都是你害的!」他乖乖收起手機指控著。

 

  「無聊嘛!」我聳肩。

 

  「無聊不會玩手機嗎?」他從踏墊的地方拿起剛剛在便利商店買的爆米花來吃。

 

  「我們在值勤。」我理所當然地說。

 

  「拜託,今晚會閒得很。」他從袋子抓起一把爆米花塞進嘴裡。「這次要抓的可是有那種嚇死人武力的軍火販,跟我們這種混吃等死的警察沾不上邊的。」

 

  「混吃等死的只有學長你吧!」

 

  「臭小子,你還年輕才會說那種話,等到你當爹了你就知道我的感受。」他拿起一顆爆米花朝我丟了過來,我張開嘴巴接住。

 

  「我才不會像你,我會好好做好防護措施,不隨便搞大別人肚子。」林冠廷是比我大七屆的學長,去年他和交往沒多久的女友奉子成婚了。不過我才不會像他那麼不負責任,這一切在雅淳準備好之前我都會忍,我會忍到她心甘情願讓我為她把戒指套上無名指的時候。

 

  「那我就等著看。」他氣憤地繼續嚼著爆米花。

 

  我不理他,只是看著窗外寂靜的街道,從早上開始我們就一直在做準備,為了就是今晚能抓到那些像黑道和小混混販賣軍火的走私商。他們擁有的火力一年比一年還強大,如果再不抓到他們想必會對社會安全造成很大的危害。今晚的計劃已經部署了整整三年,靠著無數個臥底的犧牲我們才能拿到這次的交易地點,為了他們長官下達的命令是:這任務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不過像我們這種小警察也只有在路邊守著的份,真正在前鋒英勇殺敵的還是特警隊。

 

  「下班之後要不要去開個慶功宴?」林冠廷轉過頭來問。

 

  「很晚了。」我皺眉,現在都一點半了,雅淳堅持在我家等我回來,太晚回去她會很擔心。

 

  況且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那麼順利。

  

  「又是為了你家親親小女友是吧?」他噘著嘴諷刺地說。「女朋友比長官還重要……」他翻了翻白眼。

 

  「學長不用回去陪老婆嗎?」我反問。

 

  「她帶著兒子回娘家玩去了,家裡根本沒人。」他用如棄婦的口氣說。

 

  「想要人陪就說嘛……」我輕聲笑著。

 

  「甯魁你很過分喔!家裡有美女法醫等著就這樣。」他忌妒地說著。「不過說實在你為什麼會喜歡那種經常把屍體大卸八塊的人?我覺得他們怪恐怖的。」

 

  「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我沒多對他做解釋,況且雅淳她才不是什麼把屍體大卸八塊的人。

 

  雅淳是個非常漂亮而且聰明的女孩,一路跳級唸完醫學院,當初在案發現場看到和我年紀差不多的人來實習時讓我很驚訝,我從沒看過那麼年輕的人可以做外出的工作,照理說他們只能待在解剖室觀摩。而且她在檢查屍體時認真專業的神情,還有她直率的態度讓我對她一見鍾情。我不會在乎她的工作,因為那些也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只是我不會去深入,而她會是幫死者說話的那位。我認為她的工作很神聖,比我好多了。

 

  不過我追她追得超苦,一方面是兩邊家庭因素的關係,另一方面是她對我的第一印象很差,只因為我找盡各種理由遠離屍體,她覺得我太膽小。到現在她還是會拿我當初看見屍體的反應笑我。

 

  「無法理解……」林冠廷搖頭嘆氣。

 

  「那就算了。」

 

  「喂!好歹我也是學長,尊重點行嗎?」

 

  當他在大聲抱怨時車內的無線電響起,同時窗外一輛黑色的箱型車急速開過,而且車燈還壞了一個。

 

  「各單位注意,各單位注意,目標開著一部車燈壞掉的黑色箱型車逃逸,請有看到的單位回報,再重複一次……」

 

  「那不是剛……」 

 

  「Shit!」我踩下油門,開起警笛,一個大迴轉去追那部車。

 

  「欸!小心點!」還來不及反應過來的林冠廷出聲。

 

  「快回報。」我對他說。

 

  他拿起無線電開始說:「拐兩夭呼叫中心,聽到請回答。」

 

  「中心收到,拐兩夭請說。」

 

  「我們目前正追著嫌犯車輛,現在位置在一三七巷和府前大道交界。」

 

  「請繼續追趕,並等後支援。」喀一聲,林冠廷掛上無線電。

 

  這時嫌犯突然左轉拐進一條小巷子,撞倒了一旁的機車,我避開那台倒掉的機車追了上去。

 

  追逐了好一會兒後,嫌犯在一棟大樓前停了下來,他打開車門,從逃生門衝了進去。

 

  他帶著頭罩,身高約莫一百七十公分,沒有武器。

 

  我關掉警笛,打開車門,拿了槍跟手電筒準備追上去。

 

  「等等。」林冠廷拉住我。「我們該等待支援。」

 

  「等支援到嫌犯早就跑了,你先跟中心回報我們的位置和嫌犯特徵。」

 

  「不──」我不聽他說下去逕自甩上車門追了過去。

 

  我走上樓梯,跟著嫌犯的腳步聲走,直到快到頂樓前腳步聲才消失,他一定是去到頂樓了。 

 

  到了頂樓,我舉起槍轉了一圈,沒有看到人。這時突然一個人影從水塔後面冒了出來,我馬上用槍對著她。

 

  「對不起,我只是被警笛吵醒睡不著……」一個約莫十五六歲的女孩站在我面前,舉起雙手顫抖著。

 

  我放下槍。「請問妳有沒有看見一個戴頭罩的人上來?」我問她。

 

  她搖搖頭,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不知道,我沒看見……」

 

  沒看見?難不成我算錯了,但他的腳步聲的確是消失在頂樓啊……

 

  「這裡很危險快點離開。」我對她命令。她點頭轉身衝下樓。

 

  我回頭繼續檢查頂樓的其他地方,不料突然一擊重擊從我後方落下。

 

  該死!那女孩騙我!

 

  「不准動!」他搶過我的槍,把我的雙手壓在背後,頭抵在頂樓的欄杆上,我被迫看著下面。這棟大樓有十層樓,有些住戶有蓋遮雨棚。我們的警車就停在下方,我看見林冠廷正準備走上來。

 

  「不……」我在心中喊著。

 

  「你有什麼目的?」我沉下氣來問他。

 

  「目的?」他輕蔑地笑了出聲。「很簡單,要你們條子別來煩我。」

 

  「不可能的,我們是抓定你了。」我肯定地說。

 

  「閉嘴!不然我就一槍轟爛你的腦袋。」他把槍管抵在我的太陽穴威脅著。

 

  「你先冷靜下來。」

 

  「該冷靜的是你,老子我冷靜的很!」他加重的抵住的力道,弄得我頭痛得要死。

 

  「有話好好說……」我感覺到冷汗從我額頭流了下來。

 

  「說屁啊!」他舉起槍準備朝我頭上敲,我趁這空檔掙脫他,用手肘狠狠朝他腹部頂。「馬的!」

 

  在他還沒回過神時我又補了他一腳,他手中的槍飛了出去。

 

  我往槍的方向跑了過去,但還沒能碰到槍他又撲過來把我逼到欄杆邊緣。

 

  「你就這麼想死是吧?」他抓住我的衣領,讓我喘不過氣。

 

  這時林冠廷走了上來,他看見我的狀況立刻把槍瞄準嫌犯,但我跟嫌犯的距離實在是太近了,他無法扣下扳機。

 

  「警察!不要動!把你的手舉起來放在我看得見的地方。」林冠廷對他大喊。

 

  「敢開槍,我就讓你兄弟跟我去見閻王。」他扭曲地笑著,這人已經快被逼到極限了。

 

  「快……開……槍……」我用唇語無聲地對林冠廷說。

 

  他抿唇猶豫著。

 

  「快開槍!」我使盡全力大喊。

 

  碰!一聲槍響,子彈射進嫌犯的心臟,但在那之前,我就被嫌犯推了下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