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不代表真實情形,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63

 

  「媽,妳還好嗎?還會有人去店裡亂嗎?」我將身體倚在警局附近的電話亭,一手放在外套口袋,一手拿著話筒和我媽講話。

 

  距離我們逮捕「蝶」和夏氏的人已經過了將近兩個月。在我和趙仲鈺的協議之下,夏氏所有的人都在被逮捕的二十四小時內偵訊完畢,並無罪開釋。

 

  這段日子以來我接受趙仲鈺的安排,到處躲躲藏藏。如果只有我來承擔我闖下的大禍那還好,但我媽卻被我拖下水,三不五時就會有黑道去店裡亂砸,搞得我媽完全沒辦法做生意,最後在我的要求下,局長才派了人去保護我媽,不然我實在很擔心那些流氓會在衝動下對我媽做出什麼無法挽回的事情。

 

  「我沒事,他們已經很久沒來店裡面找麻煩了,我還在考慮是不是該重新開張。」她回答,然後停了一下後接著說:「倒是妳,有辦法好好吃飯嗎?」母親畢竟還是母親,就算被我隱瞞、被我牽扯進來,她依舊如此關心著我。

 

  「嗯,他們沒有找到我。」我試著想讓她放心一些。

 

  其實我這段日子並不好過。每個不安的夜晚我都會做一些很奇怪的惡夢,我總是不停地在奔跑,而我卻看不清楚追在我身後的人是誰,最後,我會癱倒在一攤血泊中,無助地蜷著身體,將臉埋在雙手中無聲流淚。

 

  龐大的壓力加上沒有讓身體正常的休息,我一直處於非常糟糕的狀態。我不停地發燒,胃口也差透了,不管聞到什麼都覺得噁心想吐,就算好不容易塞了一點東西進了胃裡,沒過多久也會被我全部嘔出來。

 

  這樣敷衍的解釋並沒有辦法打發我媽,她輕嘆了一口氣。「涵涵,妳為何要這樣對妳自己呢?」

 

  我愣了一下,然後才緩緩開口:「我是警察啊……」

 

  「真的是因為這個原因嗎?」她又問。

 

  這也是我不停在問自己的問題。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可以這樣不顧一切,如此自私地傷害愛我和我愛的人?真的只是我心中那固執的黑白正義,還是其他我從沒搞懂的理由?說真的,我找不到能夠說服我自己的方法,但我已經做了的事情就是做了,縱使我從不明白這樣的意義。

 

  「這是我該做的,是我的義務和職責,不是我想幹嘛就能幹嘛。」我講得很心虛。

 

  「別再為自己找理由了。」宛如教訓一般,她這麼跟我說,彷彿看穿我一樣,果然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洞察力是如此驚人的敏銳,我連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雖然我不知道妳和夏弈昕相處的情況,但我看得出來妳這次傷得很深。」她深吸了一口氣,繼續說:「孩子,我是妳的母親,自從妳爸跟妳哥走了之後我們就變得很疏遠,我知道是我自己沒有好好盡到一個為人母該有的義務,沒能在妳需要我的時候陪伴在妳身邊,所以,這次讓我好好跟妳一起走過這段艱難好嗎?」

 

  抿著唇,我忍住在眼眶的眼淚不讓它流下,但最後還是哽咽地回答:「媽,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是全世界最失敗的戀人,我甚至覺得我連愛他的資格都沒有。」我抽泣著。「他一定恨我恨得要命,這樣的世界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身邊少了一個人可以使人如此撕心裂肺。

 

  「離開警界吧,我們可以搬到國外。」她提議。「別管趙局長安排去美國那回事了,我們可以再找其他地方,一個完全沒有機會讓我們和從前有聯繫的地方。」

 

  閉上眼,我默默點頭。「我知道,我剛從警局出來,剛剛已經和他們談過了,我不會復職,也不會去美國,我要和所有的黑道白道完全脫離關係。」

 

  「妳在警局附近?」我媽突然驚訝地問。

 

  「嗯……」我無奈地回答。

 

  「妳到底在想什麼?,這樣夏氏的人會找到妳的啊!」

 

  我當然知道,但打從我下定決心背叛他們的那一刻開始,我就沒打算把這條命從他們手中拿回來了,要我逃避這件事苟且偷生一輩子,我做不到。

 

  「有些事,是一定要面對的。」我告訴我媽。「謝謝妳,媽,妳一個人要好好照顧自己,我知道我這樣說很自私,但我沒有其他選擇,這是我唯一能贖罪的方式。」

 

  「涵!不要!拜託妳!」她的哭喊從話筒另一端傳來。

 

  「媽,我愛妳。」

 

  「不可以,涵──」我心一豎,掛上話筒。

 

  深呼吸後,我轉過頭去,直視環著手臂,站在電話亭外的戎玄浩。

 

  「什麼時候發現我的呢?」他揚起嘴角,露出壞壞的笑容。

 

  「這無所謂,不是嗎?」我反問。

 

  夏氏的勢力那麼龐大,要找一個人決不是什麼難事,況且我並沒有特別刻意隱藏自己的行蹤,只是在全部的事情都處理妥當前我還不能跟他們走。現在,我已經沒有什麼好留戀的,該把欠他們的都還給他們了。

 

  「妳還真是難找呢!」他不屑地輕哼了一聲。「都說完了?」他問。

 

  我微微點頭。「這樣就可以了。」

 

  「很好,妳應該知道妳欠夏氏什麼,欠少爺什麼。」他咬牙切齒說道。

 

  「所以我沒有逃避,該還的我一定會還。」我抬頭挺胸,毫無畏懼地看著戎玄浩。

  

  「那就上車。」戎玄浩拉住我的手防止我脫逃,我並沒有甩開。

 

  他打開停在路邊黑色賓士的後門,將我推了進去。

 

  「大嫂……」夏莉亞已經坐在另一邊了。

 

  「別那樣叫我了。」我瞥過頭,看著戎玄浩關上車門。

 

  「嗯……那,失禮了。」說完她拿出一條黑布矇住我的雙眼。 

 

  我的反應顯得格外冷靜,冷靜到連我自己都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不過心裡那股陰霾卻揮之不去,再加上車內都沒人出聲,更讓我渾身不對勁。

 

  「莉亞……」我開口喚了她。

 

  她綁好布條後,輕輕將手覆在我的上面。「大……梓涵姐,抱歉,我必須這麼做。」她的聲音聽起來無精打采,一點都不像我印象中的她。

 

  「妳不用和我道歉,是我先對不起你們的。」我拍了拍她的手。「不過夏弈昕竟然來讓妳做這種事讓我很驚訝,他怎麼會讓自己的妹妹面對這麼沉重的事呢……」說完,我輕嘆了一聲。

 

  「哥他……想讓我幫妳打扮的漂漂亮亮的,不然,以後也不會有這種機會。」她告訴我。

 

  夏弈昕也真是殘忍,想讓我梳妝打扮好去受死嗎?也真是太可笑了,反正不管如何都是死路一條,死前穿得美不美麗又有什麼關係?

 

  「我只希望,他能夠看在以往的情誼上,讓我死得痛快一些。」我用不帶起伏的語氣說道。

 

  「別說了。」夏莉亞阻止我再繼續說下去,而我也選擇保持沉默,讓他們載我到我完全不知道是哪的地方,下車,最後被關在一個頂樓的小房間。

 

  夏莉亞拿了什麼東西在我身上比了比,囔囔著什麼「怎麼瘦了那麼多」、「麻煩了」之類的話後,就拆下矇住我眼睛的黑布,丟我一個人和一些食物在這裡,但我一點胃口都沒有。

 

  從窗戶看出去的風景很漂亮,是我一直嚮往的鄉村風景,前面的空地不時有孩子們在追逐奔跑過去,看起來好自由好快樂。我猜這裡是一座教堂,我有聽到悅耳的鐘聲,那和孩子們的笑聲合在一塊簡直是天籟。

 

  很快的,在我望著窗外發呆的時候,幾個小時過去了。有人從我身後朝我走了過來,我卻渾然不覺,直到他用身體把我圍住,我才驚恐地回過神來,但他的動作讓我動彈不得,我完全看不到他的臉,可是那熟悉的感覺、淡淡的檀香味,卻早就透露了,他就是在我心中那個抹滅不去的存在。

 

  我想哭,卻不敢哭,我甚至連呼吸的勇氣都快沒有了。

 

  「對不起……」我哽咽著道歉。

 

  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撥弄著我的頭髮,輕輕在我耳邊吐了一口氣後離開。

 

  那股感覺不見了,我不要,我不該轉頭,但身體卻比自制力快了一步。不過當我回過身想抓住他時,門剛好被關上。我衝了過去,使勁轉動被鎖緊不動的門把,不過只是徒勞一場。不管是基於什麼原因他願意來見我,我都無所謂,可是這下真的都結束了,我錯過了最後挽留他的機會。

 

  我難過地跪坐在地上一邊哭泣,一邊乾嘔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夏莉亞終於滿臉疲憊地走了進來,這時我早就哭乾了眼淚,無力地坐在門邊。

 

  「我們走吧……」她將我從地上扶起,無奈地對我笑了笑,然後又拿出黑布,要我把雙眼遮住。

 

  之後,我感覺到我身上的衣服被一件一件脫了下來,我們花了好些時間讓我套上了令人窒息的馬甲,還有高級絲綢做成的衣服,但我無法想像那是一件怎麼樣的禮服。換好衣服之後,我聽見瓶瓶罐罐的敲擊聲,夏莉亞不停在我臉上塗塗抹抹。

 

  「有必要這個樣子嗎?」我終於忍不住開口問。「糟蹋了妳的漂亮衣裳。」

  

  她發出滿意的嘆息。「沒關係的,我希望妳能以最美麗的樣子走完這段路。」

 

  「好吧,隨便你們了,反正不管怎樣我都無所謂。」如果在我生命的終點還有辦法能滿足一個人小小的慾望,也不算太糟糕,至少,我的遺憾又少了那麼一點點。

 

  她拍了拍我的肩膀。「這樣才對,我們走吧,大家都在等妳呢!」她塞了一把很香的東西給我,然後牽著不習慣穿高跟鞋的我走出去。這味道……是花嗎?

 

  走了一小段路後,我漸漸聽到人們的交談聲,不過就在我們停下腳步的同時,那些聲音也都跟著停止了。

 

  正當我納悶想開口問時,鋼琴演奏的《卡農》響起,現場爆出如雷的鼓掌聲。

 

  「這是怎麼……」我話還沒能說出口,一旁就有人將阻擋我視線的布條拿掉,簡駿天一臉欣慰地看著我。

 

  我錯愕地看了看四周,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愉悅和祝賀的開朗笑容。這裡……真的是教堂,而我正踩在一條長長的紅地毯上。在我瞥見了我身上穿的衣服時,我倒抽了一大口氣。無袖露肩,腰際上有條精美的黑色緞帶,最旁邊是朵玫瑰花;裙襬的蕾絲和刺繡更是完美到讓我感動語塞──這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婚紗。而且我手上還拿著一束捧花。

 

  「涵!太好了。」我媽不知從哪冒了出來緊緊抱了住我,我手足無措,不知道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甯梓涵,恭喜妳,我很開心今天能代替妳父親,牽著妳的手,完成妳人生中的大事。」簡駿天用露出慈祥的笑容。「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新娘。」

 

  我反應不過來愣在原地。

 

  「新娘?」我提高尾音重複了一次。

 

  簡駿天只是指了指紅毯的另一端,要我往那邊看。在那裡,穿著筆挺白色西裝的夏弈昕在那等著我。我不敢置信地喜極而泣,這一定是夢,他們到底用了什麼方法那麼強大,讓我在不知不覺中就失去生命?

 

  「不──」我驚呼。

 

  「這是真的,甯梓涵。」戎玄桓也從我身後走到我身旁。「歡迎妳回來。」

 

  「拜託妳別哭。」夏莉亞拿出衛生紙幫我擦掉眼淚。「別毀了我幫妳畫好的妝,拜託。」

 

  我激動地對著他們說:「我一定是在做夢,這怎麼可能?」

 

  「妳為何不自己問夏弈昕呢?」簡駿天拉起我的手讓我勾住他,領著我跟音樂的節奏走完剩下的紅毯。

  

  來到夏弈昕的面前,簡駿天將我的手交給他,並跟他說:「我相信你值得她,縱使這孩子為了正義固執了點,但出發點始終是為了保護你。」

 

  夏弈昕露出溫柔的笑容,就像以往看著我的那樣。「我知道。」

 

  「甯梓涵就拜託你了。」簡駿天說完就退到一旁。

 

  「妳跑不掉了。」夏弈昕對著我說。

 

  「為什麼?我明明就做了那麼過分的事。」眼淚止不住地狂流,我大概是全世界最醜的新娘了。

 

  「別哭,妝都要花了。」他邊微笑著幫我拭去淚水。

 

  「你該殺了我的。」我顫抖地說著。

 

  他輕嘆了一口氣。「甯梓涵,我絕對絕對不會對妳那樣,因為這不是妳第一次做這種事知道嗎?妳有不良前科,所以其實後來想想我並不意外,我們也不是全然沒有好處。況且妳只是不想讓我處在險境之中,是為了保護我。我生氣的,只有妳不肯告訴我妳的煩惱,什麼事都自己硬撐解決,結果惹得大家不高興一場。」

 

  「對不起嘛──」我不顧形象地哭了出來,他怎麼有辦法如此豁達看待這件事?

 

  「要是真的覺得抱歉的話,就好好留在我身邊,如果妳再敢把戒指從妳手中拔下來,我保證,我會把它焊回妳的手指!」他假裝警告著。

 

  「哪有人這樣的?」我不甘心地抹去眼淚,夏弈昕這家伙實在是太卑鄙了。

 

  「因為我愛妳,但妳要是再跑掉一次,我可不敢保證我還有力氣去把妳綁回來。」他說。

 

  「不會了,我再也不離開你了。」我向他保證。

 

  如果這世界上沒有黑,人們怎麼知道那是白?相對的,沒有白,人們怎麼知道那是黑?這是一個黑白並存的世界,我們無力去改變它。但是有陽光的地方,才會有影子存在,黑與白之間,我們都忽略了,還有灰色地帶。我們立足在這個危險的地方,愛情是我們堅持下去的力量。

 

  即使我們一黑一白,因為他,我覺得我的世界變得多采多姿,而且完整。如果沒有夏弈昕,這樣存在於世上的甯梓涵只會是一個軀殼,缺乏愛的靈魂。

 

  夏弈昕沒有因為我對他們做過的蠢事而拋棄我,是的,我相信他愛著我,還有他對我無限寵溺地包容,也因為他不放棄、他的寬容,讓我有機會,用一輩子去贖罪;去用真心回饋他對我的感情。

   

  因此當我被問到願不願意成為夏弈昕的妻子時,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我願意。」

 

           《全文完》 

 

後記

 

 

首先,祝各位讀者們新年快樂!

 

很開心我終於在2012結束之前丟出了草率的結局

 

如果有哪個地方不懂,請不要客氣盡量炮(?)

 

 

 

嗯……算一算

 

《愛在灰色地帶》這篇我也寫了一年多

 

這過程中歷經了無數次的重發、暫文和修改

 

很謝謝那些一路陪著我給我加油打氣的讀者

 

如果沒有你們,我是不會有動力完成這篇的

 

這是我第一篇長篇小說,也可能是最後一篇

 

我不知道,因為生活突然多了好多事可以忙碌

 

平常沒有時間能將幻想化作文字

 

所以,能夠順利將這篇寫完真的讓我很感動

 

縱使它還有很多不完整和需要修改的地方

 

很感謝那些願意包容將它閱讀完的讀者們

 

真的非常謝謝

 

 

 

希望以後有機會

 

還能以梓夏的名義

 

在創作的領域上,和大家見面

 

 

 

2012.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