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不代表真實情形,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59

 

  我們收拾好了行李,準備搬到夏弈昕名下的一棟別墅,只有我跟他,還有莉亞跟戎玄浩,戎玄桓跟其他幹部則是分散在之前那棟辦晚宴的別墅和其他地方,因為太多而且太過隱密,所以當夏弈昕想試著跟我說清楚地點時我就放棄了。

 

  夏弈昕和我坐著他的跑車過去,我們的東西則是之後會有小弟幫我們送到。

 

  「對了,你還沒告訴我你那天是怎麼進去警局的。」我突然想到問。

 

  警局的停車場可不是隨隨便便的人都可以進出的,如果沒有停車證硬闖,可是會惹上一堆不必要的麻煩。

 

  「停車管理的歐巴桑直接讓我進去啊!妳老公我那麼有魅力。」他一派優閒地開著車,轉頭過來給我一個得意的微笑。

 

  「你少來。」我因為老公那兩個字難為情地微微別過頭。

 

  「怎麼,歐巴桑的醋妳也吃嗎?」他輕笑。

 

  「誰吃醋了!」我伸出手想打他,卻在半空中被他抓住,拉到他唇邊,吻住我的手心。

 

  「Cara,妳知道我只是在逗妳。」

 

  「無聊。」我抽回手,悶哼一聲。

 

  他無奈地揚起嘴角。「妳吃醋的樣子很可愛,況且平常都是我在吃妳的醋,稍微讓著我都不行嗎?」

 

  「你會吃醋?」我挑眉問。

 

  「當然。」他理所當然地說。「我會忌妒嚴徹、忌妒桓,不過我最忌妒的還是莉亞。」他轉向我。「因為是她幫妳洗澡的。」

 

  我不管他是不是在開車,一拳揍了過去。

 

  「夏弈昕!」我惱羞成怒。「別岔開話題,快點從實招來,你到底是怎麼混進去的?」

 

  「妳說呢?」他給了我一個模稜兩可的答案。

 

  我冷靜下來回想了一下,之前離開的時候趙仲鈺好像說了什麼匪夷所思的話話,他說等我做決定……難道他早就知道夏弈昕會來找我?

 

  「你拿了什麼去跟局長交換?」我驚恐地問,緊抿著下唇,等著他的回答。

 

  不管白道黑道,想讓別人做事都得付出相對的代價,何況趙仲鈺不是輕易會讓步的人,他是想利用夏弈昕對我的感情繼續獲得情報嗎?這……

 

  「嘿……瞧妳嚴肅成這樣。」他伸出右手撫平我緊皺的眉頭。「沒事的,妳可以放心。」

 

  「他不可能那麼簡單就答應幫你,你不該因為我……」我語塞,不太敢再說下去,我傷害過他太多次了,我連想都不想再想我會傷害他的可能,這讓我好心疼。

 

  「我什麼蠢事都沒做,相信我。」他安撫著說。

 

  「你跟他說了什麼?」我很不放心地繼續追問。

 

  他輕嘆了一口氣。「他想要什麼,我就給他什麼,只是很平常的利益交換,但我絕對不會做出會威脅到自己的事。」他由上握住我的手背。「所以,不要擔心好嗎?」

 

  「好,我當然相信你,我只是有點愛操心。」我將手反過來握住他的,對他露出微笑。「對了,那嚴徹哥呢?他跟趙仲鈺可不是同一種人,可不會為了利益而答應幫你說話。」

 

  「他才沒有幫我說話。」他不滿地輕哼。

 

  「那樣還不叫幫你說話?」我盯著他。

 

  「他只是讓妳看清楚妳自己內心深處真實的感覺。」他的語氣帶著自信。

 

  「不管是哪種,他都不會隨便答應的,別又岔開話題。」我指出。

 

  「這是男人間對話。」他拒絕說明。

 

  「別那麼幼稚。」

 

  「我很認真。」他反駁,表情變得深沉。「妳真的非得問不可嗎?」

 

  我放棄了追問。有些傷口雖然已經結痂,但還是別去摳那疤痕,免得又造成二度傷害。

 

  「你生氣了?」我懦懦開口。

 

  他顫了一下。「噢,不,我沒有,千萬別那麼想。」他急切地解釋。

 

  「好吧!那換個話題。」我聳肩。「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他把注意力回到車外,打量著我們經過的每個地方。感覺起來我們在往更山上走,四周疊嶺層巒、綿延起伏,但引頸而望山的對面,卻是矇矓漆黑的山谷,由於這時間有起霧,山腳下的風景不是能看得很清楚,讓人有點膽戰心驚,就怕一個不小心會跌入深淵。

 

  「賞心悅目、鬼斧神工、詩情畫意、美不勝收、無邊風月的一個地方。」他露齒而笑,表情驕傲的很。

 

  我白了他一眼。

 

  「是是是,我知道你國文很厲害。」我擺擺手。「不像我,你一定有個很棒的國文老師。」

 

  夏弈昕繼續保持嘴角那抹微笑。

 

  「當然,不過主要還是我天賦異稟。」他說。

 

  「我們搬過去那裡就比較安全了嗎?王仁豐知不知道那個地方?」我懶得吐槽他繼續問道。

 

  「他不知道,但我覺得他們遲早會查出來,至少現在那裡還算安全。」他回答。

 

  「你確定不再多派一點人手待在那嗎?」我問。

 

  「之後會。」我就知道,他怎麼可能在這段時間過著如此清幽的生活。

 

  「放心,妳老公我絕對會保護妳,我會保證妳的安全。」他伸出手攬住我的肩膀。

 

  「你還沒把我娶進門,少用『老公』稱呼自己。」我不滿地輕哼。

 

  「我們可以馬上掉頭回去登記。」他不以為然地說著。

 

  我低吟一聲,轉過頭鬧彆扭。為什麼我總是說不過他?

 

  「妳反悔了嗎?妳知道我不會逼妳做不想做的事情,不用去在意其他人的。」他很認真地說。

 

  「我當然知道,你一直很尊重我。」我嘆氣。「但我是真的想留在你身邊,而婚禮又是你想要的,那為何不滿足你呢?」我聳肩。「況且我也有夢幻的想像,莉亞也那麼開心地在畫設計圖,更別說已經有一大群人興奮地穿梭在各糕餅店試吃喜餅了。」

 

  「謝謝妳。」他輕聲地對我說。

 

  「不用為了這種小事說謝謝,我希望我們之間可以別再分你跟我了,我不能沒有你,少了你的世界對我而言毫無意義。」我瞅著他。

 

  「涵……妳也知道我做不到跟妳分開,我愛妳。」

 

  面對彼此的真情表白,我們相視而笑,但當我們轉過頭將視線回到前方,突如其來的意外讓我們措手不及,就在不遠處的彎道,對向的車就這麼嚴重偏離軌道朝我們狠狠撞過來。

 

  車子瞬間打滑,煞車根本沒用,頓時天旋地轉。我們的右邊是懸崖,我從眼角瞥見夏弈昕死命把方向盤往左打到底,然後一聲巨響,我們連人帶車衝向山壁,撞擊力道大道讓車身劇烈晃動,安全氣囊全爆了開來。最後,一切終於停了下來,他成功讓車子保持在道路上。

 

  「Vaffanculo!」我聽見夏弈昕咒罵著。(註)

 

  我驚魂未定地喘著氣,撥開安全氣囊。

 

  「怎麼回事?」我困惑地問。

 

  「我不知道。」他解開自己的安全帶,再俯過身解開我的。

 

  我搖了搖頭想讓腦袋清醒,回想剛剛那一瞬間到底發生了什麼。

 

  「妳有沒有那裡受傷?妳的背呢?還好嗎?」他著急地問。

 

  「我很好,只是有點嚇到。」我嚥了口水。「那你呢?沒事吧?」

 

  「我不確定,我的手指頭有點疼。」他甩頭,邊揉著他的手指。

 

  「別亂動,可能是骨折了,這很容易發生在車禍的駕駛身上。」我說明。

 

  「嗯,除了這個以外都很好。」他補充道:「或許還有一點頭暈跟耳鳴。」

 

  確認夏弈昕的傷勢並不嚴重後,我深吸了一口氣,緩緩開口:「我們得去看看另一輛車,它往懸崖方向衝過去……」

 

  「我去。」他開門下車,我的視線緊跟著他。

 

  很幸運的,那輛車卡在護欄,沒有摔落山谷,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知道那輛車的駕駛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在過彎時那麼不注意,沒看清楚就直接跑進對向車道。

 

  「請問還好嗎?」夏弈昕隔著一段距離對著那輛車大喊。

 

  沒有人回答,我覺得有點不太對勁,拿了包包下車。

 

  「我們該報警嗎?」我大聲地問。

 

  正當他打算回我話時那輛車有了動靜,駕駛發動引擎,以飛快的速度倒車,直直往夏弈昕方向過去。

 

  「小心!」我用喊的警告。

 

  他往旁邊跳,避開了那輛車,但這時車窗卻降了下來,從裡頭深出黑色的管子。

 

  「不──」我比對方慢了一步從包包拿出槍,當我想開槍反擊時,他的子彈已經先打中夏弈昕了,而我卻射到他輪胎的金屬框,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加速逃跑。

 

  我馬上跑到倒地的夏弈昕身邊,他用手捂著左側胸部,我急得哭了出來。

 

  「不不不不不──」我哭喊,看著他不停流血的傷口手足無措。

 

  他喘著氣,伸手抹去我的眼淚。

 

  「嘿,聽著,我沒事,好嗎?冷靜一點。」他冷靜地安慰我。

 

  「你、你在流血,我……」我無助的啜泣。

 

  血,夏弈昕流了好多血,我明明看過更嚴重的傷勢,但為什麼我卻感到恐懼?好可怕……

 

  「噓……冷靜,妳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警察欸,冷靜下來好好思考。」

 

  我不停地吸氣吐氣,反覆深呼吸幾次後我稍微冷靜了下來。

 

  「對不起。」我拖下外套壓在他的傷口上止血。「你傷到哪了?」

 

  「沒事的,不是會致命的傷口。現在,打給浩,讓他過來處理,別報警。」夏弈昕指示,我順著他的話打給戎玄浩。

 

  打完電話後,我扶起他到車上休息,一邊做簡易的包紮。

 

  漸漸的,霧散了開來,在陽光的照耀下,柏油路上有什麼東西反射著刺眼的光芒,我走過去看,卻被震懾在原地,喚起許多記憶,那是一切恐怖深淵的起源──滿地的蝴蝶造型紫色亮片。

 

註:

  義大利語髒話,意思大概接近「去你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