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不代表真實情形,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50

 

  我從沒看過夏弈昕露出過這種表情,悲傷、憤怒、不敢相信,但最令我顫慄的是因為遭到背叛的那種震驚,況且背叛他的不是別人,不是隨便哪個小弟,是他昨天還摟在懷裡的女人──一個他相信她愛他的女人。

 

  他的臉色慢慢和緩下來,變回他面對警察那種冷酷無情,還揚起一邊嘴角無奈地笑了。

 

  「我早該猜到……」他突然狂笑,轉過身踢倒了角落一張不起眼的桌子,上面有個花瓶跌到地上也跟著碎了,裡頭的水灑在高級地毯上,清洗起來又是一筆不少的費用。 

 

  「Shit!我早該知道妳他媽的不會真的愛上我!」他大吼,衝過來把電腦中桌上的東西全都推到地上。我想說點什麼替自己辯解,但兩瓣嘴唇就像被黏住似的,什麼也說不出來。

 

  「妳難道都沒有什麼想說嗎?」他轉過身看著我問。

 

  我不知道我現在臉上的表情是怎樣,不過絕對不足以說服夏弈昕我是清白的,況且他說的沒錯,我是個臥底,一開始接近他的目標就是這些資料,但我始終沒有想過,我會那麼快就得面臨這種天人交戰的選擇──黑與白的選擇,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我以為不會那麼快。

 

  「不說是吧?」他諷刺地問。

 

  在他瞪了我許久之後,我懦懦地開口。「不是我……」

 

  「什麼不是妳!這裡當臥底的就妳一個,妳還敢說不是妳?」他用一種近似哭喊的聲音問。

 

  他不知道從哪拿出一片光碟放進筆電中。

 

  「不是妳?那這是什麼?」

 

  夏弈昕按下撥放鍵,那是……我和趙仲鈺談話的影片。

 

  「不可能的……」我明明檢查過,不可能還被偷拍啊!這個角度……是遠方的高處嗎?那收音又是怎麼……

 

  「很訝異自己被偷拍?妳以為妳隱藏得天衣無縫?」夏弈昕推著我的肩膀,把我壓在牆上,邪佞的眼神叫人直冒冷汗。

 

  「聽我說……」

 

  「聽妳說?真是夠可笑我竟然曾經會相信妳的鬼話。」他嘲笑自己。「妳到底有什麼是我可以相信的?」他拿出手機。「浩你是對的,上來一趟。」

 

  所以是戎玄浩嗎?跟蹤我的人是他嗎?我還想說那是趙仲鈺的人,是我自己多慮了,但果然那種不單純的氣息不會是自己人。

 

  等等,自己人?現在我到底是站在哪邊?我還有自己人嗎?明明我形單影隻,沒有任何人會幫我,我沒對趙仲鈺說出該說的,那麼我就是已經失職了,但不管我對趙仲鈺說過什麼,對夏弈昕來說,那就是背叛。

 

  突然,臉頰滑過一道溫熱……淚?

 

  我覺得我的靈魂像是瞬間被抽離一樣,身體的空虛令我搖搖欲墜,彷彿有人拿了千萬支針往我心臟慢慢扎,讓我感到一陣陣心痛。他的表情、他的話對我來說是一種酷刑折磨,將我逼到絕望,而這一切卻都是我咎由自取的。

 

  我緩緩閉上眼,像個已經對人生看開的死刑犯,他卻在這時候鬆開手。

 

  既然事情已經走到不能回頭的地步,那麼至少在我死之前我想一口氣把話說清楚,把之前受過那些莫名的委屈全部發洩出來。

 

  「對,就像你說的,我是個臥底。」我用手抹了抹臉。「打從一開始我接近你的目的就不單純。」我抬頭看他。

 

  「甯梓涵……妳怎麼能這樣玩弄別人對妳的信任?」他朝我逼近。

 

  「玩弄?」我諷刺地輕笑一聲。「是誰玩弄誰啊?嗯?」我看著他,眼淚再次湧出來。「我受夠了!」我大喊。「你以為我想要這樣嗎?你以為我很開心嗎?為什麼你們都這樣自以為是?為什麼你們都要玩弄別人的人生?」他轉開頭,瞪著遠處。

 

  「我只想要一份安穩的工作,好好照顧我媽這樣會很過分嗎?你以為進來做臥底我自願的啊?如果不是你跟我們做那該死的交易我現在會在實驗室裡驗指紋、驗DNA研究證據,繼續做我的鑑識人員,而不是在這裡被你他媽的羞辱!」我從模糊的視線中看見他瑟縮了一下,表情變得很痛苦。他無法否認我說的,他必須承認,這一切有一部份是他自作自受。 

 

  我停頓了一下,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繼續說:「我喜歡你,這是事實,是我對你真實的感覺。難道警察就不能有私情嗎?難道就因為我是警察我就不能喜歡你嗎?」   

 

  「不要為妳自己找藉口。」他只冷冷說了這麼一句。

 

  我輕聲笑了。「是啊……都是藉口……」早就料到有人挖好坑要害我了還傻傻栽下去。「嚴徹哥是對的,我必須在黑與白選邊站,但我還沒能有選擇機會時我就先要死了。」

 

  「妳明明知道為什麼還要冒險?這個國家有值得到妳去賣命嗎?我們有讓妳恨到需要犧牲自己演這種爛戲嗎?」

 

  「我已經分不清楚真實和謊言了。」我擦乾眼淚搖頭。「我唯一知道的是,我希望自己跟你有過的那些美好回憶都是真的。」

 

  夏弈昕還想開口說些什麼,但戎玄浩已經進來一把抓住我的手壓到我背後牽制我。

 

  「我就知道,妳這不安好心的女人。」戎玄浩忿忿地說。

 

  「放開我。」我掙扎著想甩開他,但以我的身手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白痴才會放手讓妳跑了。」

 

  「我不會逃,反正我是死定了,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認命!痛──」戎玄浩加重力道,我的手臂傳來撕裂的劇痛,快脫臼了。

 

  「浩,放開她吧!」第三個人的聲音出現,果然只有他會替我求情。

 

  「桓……」我忍住再次哭出來的感覺喚著他。

 

  「你竟然在替這女人說話?你瘋了嗎?」戎玄浩的語氣充滿斥責。

  

  「我知道,我只是認為事情沒必要弄成這樣。」戎玄桓握住戎玄浩的手,施力逼迫我身上的手鬆開,我連忙和他們拉開距離,檢查我的手臂。

 

  「你最好給我多注意一點,你的行為舉止已經太超過了。」戎玄浩警告。

 

  「這次的事,或許跟甯無關啊!非得這樣嗎?」戎玄桓替我辯護著。

 

  「但事情已經是這樣了,不是嗎?」一旁袖手旁觀的夏弈昕終於開口。

 

  夏弈昕深吸了一口氣,視而不見地瞪著地板好一會兒,表情木然,緊抿著薄唇。

 

  沒人敢說話,詭譎的空氣在這個空間流動著,時間好像靜止了,至少對我來說,時間的意義已不再重要,判徒該有什麼下場,我比誰都還要清楚明白,該是告別這世界的時候了,雖然很短暫,但至少我人生最後一段日子還算幸福快樂,如果沒夾雜那些抉擇的困惑那就稱得上完美了。

 

  夏弈昕抬頭聚焦在遠方,再度開口。

 

  「把她帶去地下室,我晚點再來處理。」他不帶感情地下達命令。

 

  戎玄浩再次抓住我的手,從後面推著我逼迫我前進。

 

  「我自己會走。」我不甘心地做最後的掙扎。

 

  「我來吧!」戎玄桓接手,力道比他哥輕上許多,事實上他根本就是扶著我而已。

 

  「你最好別讓她跑了。」戎玄浩說。

 

  「不會的。」戎玄桓用安靜平和的聲音回答。

 

  我覺得頭暈目眩,呼吸又開始加快,在我即將被推出房門前我哽咽地喊了出來。

 

  「等一下!」夏弈昕終於再次望向我,他的表情冷漠淡然,蜜金色的髮也不再閃亮,從他深邃的棕眸中我看不見任何熟悉的他,我們的距離彷彿已經隔著數千里而不是幾公尺。

 

  「Ti amo……」說完我無視眾人的錯愕離開。(註)

 

  我當初怎麼也沒想到,偷偷要戎玄桓教我的一句「我愛你」會是在這種情況下對他說出來。

 

註:

  「Ti amo」是義大利語「我愛你」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