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不代表真實情形,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44

 

  我輕聲抽氣,原本輕鬆愉悅的氣氛蕩然無存,煞時凝重煩躁起來,突如其來的震撼在心中激起一波波漣漪。我全身肌肉緊繃,甚至微微顫抖著。眼前這名流露溫柔目光的男人,曾經是我最好的夥伴、最懂我的朋友。我不敢跟他對上眼,因為我知道我們對彼此熟悉到一個眼神就能知道對方心裡想什麼。

 

  而我還沒準備好面對和任何人開誠布公,當然,我也不可以。

 

  我逼自己僵硬的肌肉扯出一抹微笑對嚴徹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之前辦案的時候認識一個朋友,妳應該也有印象,就有個助理遇害的那間證券公司,我跟他們老闆很談得來,他對槍械非常著迷,所以他邀我來這邊切磋。」他淺笑。「妳也知道,常規練習我總是打得不過癮。」

 

  「沒辦法,經費有限嘛!」我趕緊回應他,但過於急促的語氣讓我覺得有點假。

 

  「也是。」他聳肩認同我的話。「那妳又怎麼會在這裡?來打靶嗎?我剛剛去問他說裡面被包場,要我等一下,裡面的人快走了。」

 

  「呃……這個……」我支支吾吾。我該說其實包場的人是我跟夏弈昕嗎?

 

  「不過,為什麼妳會出現在這裡?我以為妳辭職後回老家去了。」

 

  完了,他問到這整件事的核心,這下我要呼嚨過去都沒辦法了。

 

  我乾澀地嚥著口水,緊咬下唇,在腦海中拼命搜尋任何方法,可惜沒什麼效果,腦袋當機了。

 

  「我……」

 

  「甯,妳怎麼了?怎麼一副心不在焉的。」他終於查覺到我的不對勁,往前跨了一大步,按住我的肩膀。

 

  當我正要開口時,那個會把事情變得更複雜的人好死不死挑在這種緊要關頭來找我。

 

  「涵,妳在這……嚴徹?」夏弈昕快步朝我們走來,嚴徹反射性地將我拉到他身後,就像從前那樣。

 

  我在嚴徹背後對夏弈昕尷尬地笑了笑,但眼睛卻盯著旁邊,不敢轉頭面向他。

 

  「你怎麼也在這裡?」嚴徹問,語氣不是很愉快。

 

  「這裡是射擊場,你說呢?」夏弈昕不甘示弱馬上將問題丟回來。

 

  「你們不是都用活人當靶?需要來這種地方嗎?」嚴徹說。

 

  天啊!火藥味超重的。

  

  「隨便你怎麼說。」夏弈昕不耐煩地翻白眼。「梓涵,快過來。」

 

  被點到名的我只好硬著頭皮乖乖走到他旁邊,夏弈昕像是宣示他的主權一般攬住我的腰。

 

  「甯?妳在開玩笑嗎?」他憤怒的眼神讓我不敢看他,但他的意思很明顯──背叛。

 

  「對不起……」

 

  他扶著額頭對我大吼:「所以妳當初會辭職根本就不是因為對簡駿天的愧疚,而是因為這個人渣!」

 

  「不要吼她!」夏弈昕將我緊抱在他懷裡,保護著。

 

  「媽的!你閉嘴!」

 

  誰來告訴我這只是噩夢,一切都沒發生,我什麼都沒看見,沒看見……

 

  「夏弈昕……」我抬頭看他。

  

  「別擔心,妳什麼都不必說。」夏弈昕在我耳邊低語。

 

  「甯梓涵!妳最好交代清楚妳怎麼跟他搞上的。」嚴徹咬著牙威脅。

 

  「你說話的態度最好放尊重一點!」夏弈昕說。

 

  他們這樣吵下去也不是辦法,我不希望任何人受到傷害。

 

  「夏弈昕,讓我跟嚴徹哥單獨談一談好嗎?」

 

  「沒那個必要。」他迅速否決。

 

  「拜託,十分鐘,不,五分鐘也可以。」我哀求。

 

  我感覺到夏弈昕加重摟緊我的力道,沒抱著我的另一隻手垂在身體側邊,緊握成拳。

 

  「三分鐘,就三分鐘。」說完他吻了我的額頭,然後放開我轉身離開。

 

  我必須好好利用這三分鐘。

 

  深吸了口氣,我第一次抬頭對上嚴徹的目光,他的眼神是如此氣憤,但我的卻是那麼堅信不移,我知道我們之前不需要太多言語就能溝通。

 

  「嚴徹哥。」我說。

 

  「這就是妳的選擇?為了他拋下我們?」嚴徹哥的語氣聽起來好受傷,讓我很想衝上去抱住他、安慰他,但此刻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浪費。

 

  「是的。」我繼續盯著他看,希望他能明白我的決心,還有我這麼做不是出自我願。

 

  終於他開始露出困惑的表情。

 

  「妳有苦衷對吧?」

 

  我鬆了口氣苦笑,他終於肯冷靜下來好好分析了,以他對我的了解,他知道我是個絕對不會沒事去淌混水的人。

 

  思考了一會兒,我再次開口:「這是我跟……局長,談過之後的結果。」我刻意加重了局長兩個字。

 

  我不清楚他有沒有聽懂我的暗示,但他的表情先是疑惑,然後轉成懷疑,最後變成震驚。

 

  「不──」他低吼。

 

  「嚴徹哥……」

 

  他走過來將我抱住。「天啊!妳怎麼會這麼傻。」

 

  「我有我的理由。」我解釋。

 

  「再怎麼樣妳也不應該犧牲妳自己啊!」他推開我,認真而且小聲地和我說。

 

  「至少我現在還挺快樂的。」我聳肩。

 

  「妳是警察啊!法律有規定……」我知道他想說什麼,法律規定任何警察都不准從事情報工作,我們的消息來源也都是另外的線民,只不過我的身分很特別,趙仲鈺利用關係將我的身分轉成情報人員。

 

  「所以我辭職了啊!」我無奈地說。

 

  「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在做什麼?」他問。

 

  我拍了拍他的手。「我很確定,這是我的選擇。」

 

  「妳知道妳有一天會把妳自己逼到一個絕境,到時妳會必須在黑與白選邊站!」他語重心長地說。

 

  我垂下眼。「如果真到了那個時候,我會選擇中間的灰色地帶,我相信,在那黑與白的相交的地方,真的有這麼一個我的容身之處。」

 

  「甯,沒必要這樣委屈妳自己,回來吧!」他說。

 

  「不。」我微笑搖搖頭。「我已經陷下去出不來了。」  

 

  嚴徹又再次緊緊抱住我。「如果我早點發現就不會這樣了。」他自責地說。

 

  「對不起。」

 

  「不要說對不起,該道歉的是我。」他顫抖著。「我們明明那麼有默契、明明在意著對方、明明如此了解,但為什麼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妳就跑了?」

 

  「嚴徹哥……」我低聲喚著他,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最後,我才緩緩開口:「別告訴其他人,好嗎?」

 

  「不要。」

 

  「求你了,你本來也不應該知道我在夏氏的,這是我自己的事。」臥底的人是我,不可以把其他人也拖下水。「好嗎?」

 

  他閉上眼。「好,我答應妳。」

 

  「謝謝,還有我真的很抱歉。」

 

  「嚴徹,你該放開她了。」夏弈昕的聲音突然出現,他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就站在那裡。

 

  嚴徹在我耳邊低語:「好好照顧妳自己。」他給了我最後一個擁抱,然後放開我。

 

  「如果你敢傷害她,我保證,不管用什麼方式,我都會把你送進鐵籠,關一輩子!」嚴徹警告。

 

  「這種事不用你囉嗦。」談話結束了,夏弈昕拉著我的手快步走出去,他的力道有點大,害我的手腕隱隱作痛。

 

  上車之後,夏弈昕趁我還沒繫上安全帶將我拉向他,粗魯地吻我。

 

  我知道他很生氣,所以沒推開他,直到血腥味在我們兩個嘴裡散開他才罷手,我的嘴唇被他咬破了。

 

  「該死!對不起。」他動作輕柔地舔去我嘴角的血,一邊道歉。

 

  「不要生氣,好嗎?」

 

  他的臉緊貼著我的額頭。「我不會生妳的氣。」

 

  「那是吃醋囉?」我試圖轉換我們之前尷尬的氣氛。

 

  他只輕哼一聲,沒有回答,我當做他默認了。

 

  「那要繼續去約會嗎?」他問。

 

  我搖頭。「我累了,想回去。」

 

  最後縱使夏弈昕放著音樂,車內依舊死氣沉沉,我們都很清楚,這場意料之外的小重逢搞砸了今天一開始的美好,最後誰也沒了去約會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