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永遠不會知道,人魚為了換得人類的雙腳,究竟付出了多大代價? 所以,當你背棄了他們的愛,死亡絕對是你最慈悲的懲罰……

 

《人魚之歌》描述英國發生四起慘絕人寰的虐殺案,警方研判是連續殺手所為。於是請來了擅長犯罪心理側寫的分析專家東尼.希爾,並派出優秀的女督察卡蘿與其合作,希望能藉此得到破案的蛛絲馬跡。兩人一步步藉由分析犯罪手法、各種現場遺留的證物及線索,努力拼湊出兇嫌的背景、心態與動機的同時,卻也深陷自身心理缺陷的泥沼而不自覺,讓案情愈發撲朔迷離,自曝於危險中而不自知......
http://post.books.com.tw/bookpost/blog/37459.htm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寫心得,原因是我覺得這本書真是太值得介紹給大家。(縱使它的內容並不適合所有人)

 

  作者是有「匕首中的匕首(Dagger of Daggers)」之稱的薇兒‧麥克德米(Val McDermid)。

 

  這本書的寫作方式非常特別,在眾多推裡小說中,不管是亞森羅蘋抑或福爾摩斯到近年來的CSI小說都是以第三人稱去描寫,但作者除了抽絲剝繭的辦案過程外,更在每一章前面以第一人稱去揣摩殺人犯的思想。我從沒看過一位如此厲害的作者能將一個扭曲的心靈描寫得如此鉅細靡遺。縱使可能有些變態,但作者的寫作功力就是有辦法讓你拋下那下不愉快的情節繼續看下去。

 

  另外,比起案件的描寫,警方與兇嫌間的心理對戰,才是書中最精采卻也最令人不安的部份。整本看下來很過癮,劇情環環相扣而且緊湊,任何看似不重要的小細節到後面都成為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且最後還來個大爆點!說實話,我從沒想過的人竟然會是兇手讓我非常吃驚,但也讓我再次肯定這是一本好書。

  

  推薦給所有喜歡推理小說又不怕血腥劇情的讀者們。

 

評價:★★★★

 

人魚之歌
The Mermaids Singing

 

作者 / 薇兒.麥克德米 McDermid, Val

譯者 / 余國芳

出版社 / 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10/07/27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