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不代表真實情形,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你不知道,你永遠不知道,要走在正確的路上,需要多大的勇氣。」──吳英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61

 

  帶著涼意的風拂過,輕輕吹著,還夾雜著些屬於海洋的氣息,本應該是給人心曠神怡的感覺,但我體內那股焦慮的煩躁卻沒因為眼前一派悠然美麗的風景而稍有平靜。

 

  我靜靜站在房外的陽台,直到夜幕低垂,一旁沒動過的黑咖啡也早就已經涼透。看著月光照射下變金黃的浪花一波波拍打上岸,又退回去,周而復始的。

 

  夜晚的海邊總是特別寧靜,寧靜到讓人孤寂得害怕……

 

  終於,疲憊的腳步聲從身後傳來,有人抱住了我。

 

  「不冷嗎?」夏弈昕輕聲地問。

 

  我將頭靠在他的肩膀上,手掌覆上他環在我腰際的雙手。

 

  「還好。」我又說謊了。

 

  當我的注意力被轉移後,我才發現,原來日夜的溫差有多大,而我在冷風中不知道站了多少時間,身體早就變得冰冷,只是因為太過煩躁而一直沒有察覺而已。

 

  「涵……」他在我耳邊喚著。

 

  「怎麼了嗎?」我裝傻,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還沒準備好去釐清這整件事,抑或我退卻,後悔要求他跟我坦承,現在我倒覺得有時候善意的隱瞞和謊言其實也不一定是件壞事,至少如果我完全置身事外而不是一知半解的話,說不定就不會如此心神不寧了。

 

  「我好喜歡這樣抱住妳的感覺。」他回答。「我的雙臂可以摟著妳的腰,下巴剛好能抵在妳的肩膀,尤其是妳那麼好抱,讓我覺得好幸福、好滿足。」他微微笑了。

 

  我抬起頭對上他明亮的雙眼。「我也很喜歡在你懷裡的感覺。」

 

  他將手往下移動到我的腹部,溫柔地撫著。

 

  「妳覺得我們以後會生幾個小孩?」他若無其事問著。

 

  對於他這種希冀未來美好的想法我認為很不切實際,尤其是我們現在的處境如此為難困窘,談這種好遙遠的平穩真的讓人看起來好傻,但我們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是否還有機會能談論這種話題。

 

  「不知道,說不定我已經懷孕了呢!」我用開玩笑的口吻說。「你比較喜歡生男孩還是女孩?」我問。

 

  他輕笑出聲說:「都好,只要妳跟我的孩子,不管是長得什麼樣,我都會用心去珍愛。」

 

  一股窩心的感覺流過我心房,我好希望現下腦海中勾勒出我們一家人幸福的想像圖能真的成真。

 

  「但我覺得還是生男生比較好。」我告訴他。

 

  「為什麼?」他不解地問。

 

  「你看你都那麼溺我了,要是還生個女兒出來,不被你寵壞才怪。」

 

  聽完他不禁笑了出來。

 

  「女生本來就是要給男生疼的。」他肯定地說。

 

  談完那些未知的憧憬後,我們沉默了一會兒。我稍微側過身,將臉頰貼上他的左胸口,聆聽他紊亂的心跳聲。

 

  我能感覺到他正拼命地吸氣吐氣,他在做開口的心理準備,我等著。最後他長嘆了一口氣。

 

  「這故事有點長,妳確定妳要聽嗎?」他問。就算他沒明白指出我想知道什麼,但我能理解他的暗示,這件事攸關他的性命,我怎麼可能置之不理?

 

  「你知道釐清這整件事對我的意義。」我閉上眼,深呼吸一次,然後再開口:「如果你真的很在乎我……就不要對我有所隱瞞,我想知道這一切發生的原因,你已經跟浩還有桓討論了一整天,也該有個結論了,不是嗎?」

 

  他輕輕吻了一下我的額頭,加重手臂的力道,將我摟得更緊。

 

  「沒人比我更在乎妳了;也沒有其他事能比妳更讓我在乎。」他呢喃。

 

  我應了一聲,靜默等待他將來龍去脈說給我聽。

 

  「我們被攻擊的事傳回香港了。」他說。

 

  「你爸要插手嗎?」出於經驗和直覺,我開口問道。

 

  「如果『蝶』找上了我,妳覺得他們有可能放過我爸嗎?」他沒回答我的問題,反而反問我。

 

  「所以這整件事的起源都是因為你爸?」我從他的話中推論出來。

 

  他用手指勾起了我一些頭髮,纏繞玩弄著,一邊心不在焉地說:「嗯,所以我爸可能沒辦法親自從香港趕來,但他加派了一些人手來幫忙。」他停了下來。

 

  又在拐彎抹角了。

 

  「涵,這整件事我真的不知道該跟妳怎麼說起……」他垂下眼,從嘴裡發出的嘆息落在我頭頂。

 

  真的有那麼難解釋嗎?到底是怎樣的關係讓他牽扯進來?

 

  「可以的話我真的不想逼你,但這次非同小可,尤其是你就在我面前差點被殺掉,一想到這個我就怎麼樣也平靜不下來。」我說。

 

  他嘆了一口氣,把頭埋在我肩窩。「對不起,我應該要讓妳更放心才對。」

 

  「弈……」我微微推開他的肩膀。「說出來吧!我不希望你自己承受一切。」

 

  「我知道。」他回話道。

 

  「不如就從為什麼『蝶』要攻擊你說起。」我幫他開了個頭,希望他能順利接下去說。

 

  他扯出一抹苦笑。

 

  「因為他們的目的是殺了夏傑的兒子。」

 

  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緩緩開口:「你。」

 

  「沒錯,就是因為這樣。『蝶』的創始人,同時也是『烏鴉』的父親,曾經是我爸手下一起賣命的兄弟。但是,在一場火拼中,因為一些誤會,我爸讓人誤殺了他的兒子,也就是『烏鴉』的哥哥。

 

  「事後他們起了爭執,『烏鴉』的父親因為與我爸觀念不合便毅然決然離開,並創立了『蝶』,而這個組織存在的最大目標,就是為了推翻我們的勢力,取代夏氏,並且向我爸報仇,一命抵一命。」

 

  夏弈昕的臉色都沉了下來,我更是被震驚到不知道該怎麼接話。父債子還?這樣冤冤相報的黑道世界到底何時才能平靜?

 

  「他們的組織比我們之前了解到的還要壯大太多太多,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藏了那麼多人,還是在很短的時間內招募到那麼多人,總之,他們的勢力現在至少也有夏氏的一半,但他們所擁有的火力是我們無法比擬的。」

 

  我抬起頭不敢置信地盯著他。夏氏規模的一半?那跟之前那些只有數十人的資料比起來可是天差地遠啊!

 

  「他們已經準備好要開始報仇了。」夏弈昕這句話讓我整個人都失了魂。事情怎麼會這個樣子,天啊……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我脫口而出問道。

 

  他再次緊抱住我顫抖的身體,拍著我的背安撫。

 

  「一切都會沒事的,很快就會結束。」

 

  「你打算做什麼?」我緊張地問。他又想含糊帶過這個話題了,該不會他又一個人默默做了什麼決定不敢讓我知道?我覺對不允許他在這種人命關天的事上對我隱瞞。

 

  他壓住我的肩膀,稍微俯下身和我對上視線,棕黑色的瞳膜倒映著神情嚴肅的女人,從裡頭更是散發出他的剛毅堅決,使雙眼看起來炯炯有神,夾帶著一點點的惱怒。

 

  「先發制人。」他壓低聲音地說。

 

  「你要主動去挑釁『蝶』?」我將尾音拉高,瞪大眼睛看他。

 

  「是他們先動手的。」夏弈昕咬著牙,緩緩從齒縫吐出這幾個字。

 

  「你怎麼可以……」我氣到說不下去,推開他,轉身做了好幾次深呼吸。

 

  縱使明白這種事在黑道中屢見不鮮,但我卻怎麼樣也冷靜不下來。夏弈昕怎麼能夠這麼自私?他都承諾要娶我為妻了,更不要說或許有一個小生命正在我體內孕育,他還做這麼危險的決定,難怪他對我開不了口,真是卑鄙到了極點。

 

  「涵,等我傷好得差不多之後,我會讓浩連絡王仁豐。」現在他的語氣變得很冷靜了。

 

  「不可以。」我雙手握緊成拳,轉回去。

 

  他面無表情地看著我,我才驚覺到這件事已經沒有迴轉的餘地,無論我說什麼、做什麼都改變不了這場爭鬥。

 

  「我很抱歉,但這件事我不能退步。」他瞅著我,眼神逐漸溫和下來。

 

  「但是只靠你們──」

 

  「我不會讓警方介入,這是私事,我可以處理好。」我話都還沒說出口就被否決掉了。

 

  不過夏弈昕會有這種反應也是預料之內,有哪個黑道會希望白道牽扯進來私家恩怨的?如果有幫助那倒還好,萬一不小心被逮到把柄,以後的日子可就不好受了。

 

  我思考了一會兒。既然他拒絕我幫他找人,那麼好歹我也有受過訓練,可以在他身旁協助他,況且他的傷那時也才剛好。

 

  「那麼讓我去。」我說。

 

  「不行。」他回答地很乾脆,連一點點猶豫都沒有,彷彿他早就決定好似的。

 

  「我不管,我受過訓練,能幫上忙,而且我不可能讓你處於我看不見的危險的地方。」我堅決地說。

 

  「涵,妳想太多了,我們是去談判,不一定會打起來。」他試著說服我放棄參與的念頭。

 

  為了不浪費時間在這些我們討論過一遍又一遍無謂的爭論,我決定採用比較激進的手法搶迫他,如果他真的有向他說的那麼愛我的話,他一定不會拒絕。

 

  我伸手想拔下戒指,手指才剛碰到戒指而已就被夏弈昕阻止我的動作。

 

  「妳想做什麼?」他驚恐地問。

 

  我甩開他,站挺身子,抬起頭直視他。

 

  「我們的關係只能有兩種,一種是宛如兩條平行線般的陌生人。」我瞥見他倒抽了一口氣。「另一種,就是生死與共,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離不棄的結髮夫妻。」

 

  他聽完之後竟然很沒禮貌地「噗哧」笑了出來。

 

  「妳哪個時代,還結髮夫妻……」他抓起我一綹頭髮邊說道。

 

  「我很認真欸!」雖然話是這樣說,但我跟著他笑出來讓這句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我也很認真。」他這樣說讓我白了他一眼。

 

  「弈,我曾經離開過你,我能理解那種想保護對方的心情,但我覺得這件事我真的能幫上忙,我曾經是受過訓練的警察,雖然可能沒有你們那麼強,但至少我不是像那些只會打扮得花枝招展,在黑道大哥旁邊傻笑如花瓶般裝飾用的女人。」我牽起他的手。「現在想想,我會認為我那時候的想法很蠢,所以請你也不要用這個為理由把我推開。」

 

  他輕嘆一聲將吻輕輕落在我的頭頂。

 

  「我真的拿妳一點辦法也沒有。」他無奈地說。

 

  「那麼你是答應了?」我挑眉問。

 

  「我會再考慮看看。現在,我們得去開會了,大家都在等我們。」

 

  「你幹嘛不早點說!快點走了啊!」我抱怨。

 

  「我哪知道會這麼久。」他揚起嘴角,牽住我的手。

  

  等到我們走進某個被改成會議室的大房間後,大家都已經坐在椅子上等著夏弈昕了,包括一些我認得的小弟還有幹部,還有應該是前來支援的組織前輩。而且有些人看到我還是露出懷疑和厭惡的眼光,但是這次沒有人很激動地站起來反對,戎玄浩一派處之泰然的樣子,只抬頭看了我一眼,沒有多說什麼。

 

  不過還是有人開口問:「讓甯梓涵加入好嗎?」

 

  所有人都轉頭看我,我尷尬地將目光往上盯著夏弈昕。

 

  「你們覺得呢?」他對著大家問。

 

  沒人敢對此發表意見。

 

  「浩?」

 

  戎玄浩聽見夏弈昕叫他後,馬上抬起頭。

 

  「她幫的上忙,她受過訓練,會用槍,懂得分析,而且她的觀察力應該很強。」戎玄浩現實地說。「妳還會什麼嗎?」

 

  我回過神,馬上回答:「我學過柔道,還有跆拳道跟一點點搏擊,當初空氣槍比賽是全國第二,瞄得夠準,所以不管是近身還是遠距離我都沒問題。」我頓了一下後繼續補充:「況且我學過談判,我知道怎麼和他們對應。」

 

  「還有人有其他意見嗎?」夏弈昕冷冷地問。

 

  當然,還是沒人開口。

 

  「那開始會議吧!」夏弈昕下令。

 

  時間過了不知道多久,但隨著戎玄浩對兩邊實力的分析越來越仔細,我的心也跟著越來越沉。就算他們人數只有夏氏的一半,但我們大部分的戰力都被困在香港,人數上我們並沒有優勢太多,更何況他們還擁有美國軍方走私來的強大武力,若真的打起來,會是一場硬仗,我們不一定會贏,最後一定是兩敗俱傷,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們有動手的機會。

 

  是有一個方法,雖然我明白如此一來夏氏的所有人都會恨透我,並且我得過著下半輩子不停逃亡的生活,但這是個最保險的做法,也能對社會大眾有個交代。

 

  真是的,我才剛和夏弈昕說過這種想法很蠢……

 

  會議結束之後,我藉口需要一個人獨處思考出門去透透氣,等到周圍都沒人,也沒有監視器時我拿出手機,撥給那個能幫我的人。

 

  「喂?」響了幾聲之後對方接起。

 

  「我是甯梓涵。」我深深吸了一口氣。「我需要你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