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不代表真實情形,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56

 

  這個夢實在是太美好了,我一點起床的意願都沒有。夏弈昕溫暖的手掌撫過我的全身,令人醉心的吻……那感覺真好,我能感到我們彼此的心在一起,我知道他還要我。

 

  拜託,千萬別讓我醒來,讓我自私地多眷戀一點。

 

  我挪了挪身子,有人用手指輕輕沿著我背脊的線條劃著,弄得我好癢。

 

  「我吵醒妳了嗎?」這剛睡醒還帶點沙啞的聲音好迷人,我聽到不禁微笑。

 

  「嗯……」我微微搖頭,更往他懷裡鑽了一些。

 

  太不可思議了,這夢好真實,我甚至能聽到他的心跳聲,還有他呼出來的氣息拂過我赤裸的肩膀。

 

  他用手指梳著我的頭髮,一邊將我攬得更緊,將吻落在我髮際。

 

  「雖然我很想多待一會,但我們該起來了。」他溫柔地說。

 

  我伸手攬住他的脖子撒嬌。

 

  「拜託再一下下,我還不想起來。」我像隻貓,滿足地發出呼嚕聲。

 

  「我都不知道原來妳那麼貪睡。」他輕聲笑了。「妳真的確定不起來嗎?」

 

  「不。」我半睜開眼看著他。「這個夢好棒,我還不想讓它結束。」

 

  他皺起眉頭。「什麼夢?」

 

  真是的,他怎麼還問這種問題呢?在夢中不該還這樣問的。

 

  「你啊!」我將唇靠近他的下巴,剛長出來的鬍子有點刺。「如果我醒來,你就會消失了。」

 

  「妳的意思是……我在這裡抱著妳,還有昨晚,妳都只認為是一場夢?」他提高音調問。

 

  「不然呢?」我發著牢騷。「現實中我都那樣對你了,你才不可能對我這樣……」

 

  我聽見他嘆了口氣,然後他翻過身,將我壓在他身子底下。

 

  「甯梓涵,妳聽好,這一切都不是妳豐富的想像力,這是真的。」他的表情太過認真了。

 

  「你可以不用試著安慰我的。」我告訴他。

 

  他棕黑色的眼眸緊盯著我,眼神中透露出燒得猛烈的慾火。

 

  「既然妳認為昨晚是夢,那我就讓妳真的體驗一下。」

 

  當我意識過來整件事就如同夏弈昕所說,都是真實的時已經太遲了,我的唇已經被他的堵上。我不自覺地移動身軀,灼人的高溫再次將我的理智燃燒殆盡,我的手緊抓住他汗涔涔的背,弓起身子,感受他給我的一切。

 

  最後,他重新實現了昨晚我渴望的夢境。

 

**

     

  「你們兩個是白痴嗎?」夏莉亞一進門劈頭就不停罵著,還不忘幫我上藥。

 

  「莉亞,等,噢……」她根本就是拿我跟棉花棒洩憤,只差沒把碘酒直接淋到我身上而已。

 

  「妳小力一點,別弄痛她。」夏弈昕在我背後說著。

 

  「我弄痛她?」夏莉亞力道不減反增用力貼上紗布,我悶哼了一聲。「誰害她變成這樣的啊?」

 

  「這……」面對夏莉亞這番說詞,夏弈昕完全沒辦法反駁。

 

  「醫生怎麼交代的妳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啊?」她用手指戳了戳我的額頭。

 

  「多休息,不可以做激烈運動。」我小聲地說。

 

  「結果看看妳做了什麼好事!一時情迷意亂也就算了。」她用力拍了我一下背。「這種蠢事妳還讓她發生兩次!傷口都裂開了。」

 

  明明兩次都是夏弈昕撲上來的,為什麼打我?

 

  「莉亞──」夏弈昕喊著。

 

  「轉回去,誰准你轉過來了!」夏弈昕默默轉面向牆壁,就是所謂面壁思過。

 

  「還有妳,沒事當什麼臥底,搞得大家人仰馬翻。」

 

  「對不起……」

 

  「妳最好快點搞定這事,我已經受不了足不出戶的日子了。」她說。

 

  「妳可以走了。」夏弈昕不高興地說。

 

  「要趕我走不會不要叫我來嗎?」夏莉亞語氣很不高興。「我告訴你,不管我之前欠你多少人情,現在都一筆勾銷了懂嗎?或許你還欠我。」她用力甩上門。

 

  又回到我們兩人獨處的空間。

 

  我穿好衣服,挪到床沿坐下,這時夏弈昕才緩緩走過來,蹲在我面前。

 

  「我很抱歉,莉亞那傢伙……」

 

  「你悶壞她了,而且她還因為戎玄浩的話在不高興,你今天又叫她過來。」

 

  「其實我可以自己幫妳換藥,只是……我不想讓妳覺得不自在。」他握住我的手,一臉尷尬。

 

  反正該看的都看了,不該看的也被看完了,我能怎麼辦?

 

  「所以,妳覺得怎麼樣了,妳的背還好嗎?」他問。

 

  我微微點頭。「我沒事。」

 

  除了全身肌肉痠痛以外。

 

  氣氛頓時又變得很僵,想起昨晚和今天早上就讓我羞窘到想挖個洞鑽進去。

 

  但不管如何,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我註定得離開,昨晚……是我腦袋一時間還太混亂,現在我冷靜下來了,我知道,離開才是正確而且對彼此都好的選擇。

 

  「嗯……我昨天晚上沒能問清楚,妳……想起多少了。」他戰戰兢兢地問。

 

  我深吸了一口氣,雙手緊緊握著拳,努力在那些可怕的回憶中撐住。

 

  「全部,每件事。」

 

  包括讓人不寒而慄的王仁豐,或者我該稱呼他……透。

 

  「我真的,真的,很抱歉,將妳關起來,害妳──」他一字一句的說,表情相當痛苦,彷彿是他經歷這些,而不是我。

 

  「噓……我沒事了,我在這,沒事了。」我抱住他,安慰著。

 

  他也伸出雙手緊攬著我。

 

  「天啊!我真的被嚇壞了,我以為妳……」他聽起來快哭了。

 

  「我還在。」我閉上眼,用臉頰輕輕蹭著他的頭。

 

  只是一下下沒有關係吧……

 

  但夏弈昕卻推開了我。

 

  「我知道這會讓妳很痛苦,但妳可以告訴我,他到底做了什麼嗎?」

 

  「你知道是王仁豐?」我問。

 

  他點頭。「後來我去調查是誰幹的,發現那通告密的電話是他打的,而且還對著監視器。」他解釋。

 

  「那你又怎麼知道我是臥底?」

  

  「其實我知道妳不可能跟警察沒有連絡,當彭嘉鴻那件事公開後我就猜到是妳說的了。」他撫著我的頭。「但我相信妳不會出賣我們,而妳的確沒有。」

 

  「你怎麼能……」知情卻又相信我?

 

  「涵,妳看到的那些,都是我爸那個時候的紀錄,從我接手這部分後,除了走私武器,我沒有做任何犯法的事,就連被抄的店都是有人故意陷害的。

 

  「妳也說過,警方默許我們擁有槍枝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我相信妳不會真的在這上面吹毛求疵。」

 

  「既然你事先知情,那天為什麼看起來還這麼震驚,而且你還發狂。」我抽開他握住的手。

 

  「不,我並不知道妳是臥底,我了解的是如果妳想要,妳會告訴警方消息,但我從沒想過,報告這件事是妳的工作。」他聳肩。「我那天本來是很緊張、很期待的,但在回房間前我去了一趟辦公室,發現那片光碟。我以為妳對我沒有感情,是為了情報才接近我,然後我就……」

 

  「我接近你的目的本來就不單純。」我緩緩說道。

 

  「我不也是這樣嗎?」他無奈地笑了。「但我們不會再對彼此有所隱瞞了,對嗎?」他瞅著我,認真地問。

 

  「是啊……」再也沒有謊言,所以該是說清楚的時候了。

 

  夏弈昕忽然起身,拿出一個精緻的小盒子,單膝跪在我面前。

 

  「我知道這有點太早,但在經歷過這次之後,我很清楚,妳是我要的。」他打開盒子,那是一枚鑽戒,銀白色的心型包裹著璀璨的鑽石。

 

  「好美……」我忍不住讚嘆。

 

  「涵,我知道妳的原則,我可以慢慢等妳改變心意,這枚戒指不是什麼山盟海誓,我不會強迫妳,但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妳的答應,只是確認我們彼此心意相通而已。」他倒抽了一口氣。

 

  他盯著我,神情緊張。

 

  「我愛妳,甯梓涵,妳願意嫁給我嗎?」

 

  意外的,我很冷靜,因為不管我多想馬上答應,現實都不會允許,我很清楚,但我還是很開心能聽到他這麼說,一個女人,一輩子能聽到心愛的男人告訴她這麼一句也就值得了。

 

  「弈……」我微笑。「你知道我也愛你。」

 

  他期待的露出笑容,讓我好心疼,我真的不想這麼做,但我卻必須這麼做。

 

  我小心地,輕輕闔上那個盒子,推還給他。

 

  「但我不能。」

 

  我永遠無法忘記,他這時心碎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