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收聽一零一點五,快釋放人質一名!

 

  又是一本好書!

 

  內容大概是這樣。這一天,知名犯罪心理學家依娜.莎敏進行了縝密的自殺計畫,一場發生在柏林市中心媒體大樓的廣播電台的人質挾持恐怖行動卻打亂了這一切。她代表警方去害人質挾持者:楊談判。在這場毛骨悚然的遊戲中,他將隨機撥號,接到電話的聽眾,不可以說「喂」、不可以報上姓名,必須立即說出:「我收聽一零一點五,快釋放人質一名!」(平時的通關密語則是「我收聽一零一點五,快送上現金來!」)說出正確的通關密語,他就會釋放一名人質,否則就要開槍射殺一名人質!這個瘋狂的遊戲會一直玩下去,直到他心愛的人、他的未婚妻來到錄音室,出現在他面前為止。然而,棘手的是,他的未婚妻早在幾個月前,因一場車禍意外身亡了!

  《遊戲》這本書成功的地方在於瑟巴斯提昂.費策克將警匪對峙的八股題材寫得非常非常精彩!整本書下來沒有冷場,而且--有很多爆點!總是在人意想不到的時候一轉筆鋒,看似不重要的小細節卻是後面的鋪陳,寫到那時才點醒你,讓人恍然大悟然後去一一回想剛剛埋下的梗。最後的結果也讓人非常意外,當了前大半好人的人在最後變成了大壞蛋!

 

  另外我覺得雖然後面的結局我還蠻喜歡的,但比起前面精采的內容,後面尾聲部分有點太……祥和,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不過還是很好看啦!

 

  評價:★★★★

 

遊戲
Amokspiel

 

作者 / 瑟巴斯提昂.費策克 Fitzek, Sebastian

譯者 / 姬健梅

出版社 / 商周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 2008/04/02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梓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